白天黑

每天都在爬墙的重度中二病患者。

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——评《小幸运》

第一次手快抢到了通贩,现在语无伦次地给千哥 @游千 写我人生第一次长评。

上下两册的印刷质量超级好,而且 @骤雨不歇 大大的封面还有两张明信片真的实在是太好看了!封面楷楷手心的硬币和翔翔嘴里的烟,看到这两个小细节的时候就会回想起那些相关的情节。哦,还有各个太太的小短篇,都很好吃,谢谢款待。话说

 @郝远远远远远远 远哥给我一种混过tsn的感觉233.

入全职坑比较晚,之前高中的时候看过两三百章书觉得后面实在太长,外加那时候学业压力也比较重,中途就弃。今年顺着全职动漫的大火正好重温原著,哇没想到全职的同人量这么庞大,简直是世界的宝藏!而且偏冷门的cp也有足够的优质文!废话太多了,回归正题。《小幸运》是我看的第一篇翔周文,非常幸运的就是第一篇翔周文就质量这么高,而且我现在手里还拿着本子!

 《小幸运》是一本高中AU,和原来的电竞背景差别很大,但是千哥的人物把握非常好,让我觉得一点也不ooc。先从习习开始讲吧,孙翔应该就是这样的性子,骄傲张扬,可爱放肆的中二少年。高中三年孙翔的变化是最大的,他一开始就是一个被宠坏的熊孩子,对未来没什么目标,家里有父母为他规划好自己的一切。抽烟这个梗也很好玩,喜欢抽甜甜的味道,所以还是个宝宝啊。加上习习的人设仔细看来是一个运动系高富帅啊!妹子真的是不会缺的。所以翔翔虽然身边换了好几茬女朋友,但是其实根本没有开始过恋爱。而且看得粗来我们习习是一个纯情的男孩子,估计和前几任女朋友也就亲亲抱抱什么的,肯定没有进一步的动作了。喜欢上楷楷应该算是一个意外,首先我要说翔翔你果然是一个颜狗,看楷楷那么好看的一跃,再眼神交汇一下,居然就沦陷了!不过一见钟情真的很美好啊,少年不识爱恨一生心最动嘛。

  翔翔一开始横冲直撞,喜欢楷楷没几天就跟家里闹着出柜,一腔孤勇,给自己半点后路都没有留,但是我的翔啊,这个时候你和楷楷八字没一撇啊!看你从天不怕地不怕变得小心翼翼畏手畏脚的那段单恋过程,一边会心疼你这个傻孩子为这张有结果的单恋付出太多,一边感慨果然年轻毛躁,你最后能追到楷楷真的是lucky啊。两个人在一起后很甜,而且热恋期孙翔的成长非常明显,会为了保护楷楷做事思前想后,会有想两人能同在一个大学的目标而奋力学习,所以我的翔翔还有一个显著优点,脑子好!(再说喝六个核桃翔翔直接掏出大学录取通知书打脸!(・´ω`・))。中间处理和父母的关系做法也比以前要温和很多,感谢小周给翔翔带来的成长。最后我们习习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啦。

   那么接下来就要说楷楷,楷楷在前面20多章吧,给我的感觉都是一个无性恋。他对男女男男情爱都没什么兴趣,是个“高贵冷艳”的非典型学神。学业好,体育强,长得帅,脾气好,房间乱(突然混入了什么奇怪的东西)。楷楷给人一种距离感,他不善人际交往,也没有想在上面花心思的欲望,不过因为温和的性格以及好看的脸,所以和周围的同学相处和谐。在这种高知家庭背景下,楷楷其实是一个早就规划好未来的人,而且他不像翔翔在学习上走一步算一步,他的能力足够强,又稳定,可以轻轻松松的上最好的学校。他明白自己要就要最好的,他也值得最好的。楷楷是被习习一点点细小的温柔和喜欢攻陷的。在这之前他的人生没有波澜,而习习直接来个惊涛骇浪。(哈哈,孙翔闹海)周泽楷很理性,与孙翔的热血冲动截然相反,所以面对孙翔的追求他会思虑再三,直到确认自己是非常喜欢(对,之前楷楷对习习一直是有好感的,但是楷楷明白这种好感的程度和习习对自己的喜欢并没有划上等号。),才会给习习一个不会改变的承诺。至于确认心意后,我的楷,男友力max!看到千哥文下的小剧场。楷楷说我又不怕真的是超级苏。

 《小幸运》是一个青春期的恋爱与成长故事,看到他们俩相识相知相爱相伴,学会好好处理学业、家庭、同学、朋友之间的关系冲突,就会有一种很开心的满足感。恭喜找到了最好的彼此。差点忘了还有那两个助攻妹子以及七期小伙伴,敲可爱的。

  每年新年祝词我都会一个一个给朋友发这句祝福:年年安好,岁岁无忧。希望我的翔周也是年年岁岁,安好无忧。

  当然这些都是我的个人解读啦,千哥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很温暖的校园恋爱故事,而且说实话我觉得很真实,很有共鸣感。他们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彼此,勇敢地和对方突破阻挡走向美好的未来,挺羡慕的。之前在千哥文底下评论区看到双性恋的讨论,说双性恋渣的多。我就是个双QAQ。也不知道怎么说,高二的时候文理分班后喜欢上班里的一个妹子,就是辩论赛她给我拿水的时候,突然的心动。我没有像习习那样什么闹出柜,正大光明地追求什么的。我当时想要去的大学目标很明确,不会为了那些和家里闹翻然后影响我的学业之类的。只是一点点成为她的好友,闺蜜,课间粘起来,一起吃饭,一起出操,一起回家。回家其实是不顺路的,我就送她到她家长那边然后再回去,怕一不小心有哪个男孩子趁虚而入。(说来比较尴尬,她的桃花估计被我吃掉了……)就是觉得她什么都可爱,什么都好,生气是好的,冷淡是好的,什么时候都想缠着她。每天都要亲亲抱抱。还好女孩子之间黏的厉害的挺多的,所以我们的关系也基本没被什么调侃的。高三的时候我的成绩比较稳定,她不是很稳,然后不能像楷楷那么厉害帮他专门开小灶(我们家宝宝其实超厉害的,就是比较粗心而已),只能多陪她聊聊她喜欢的东西,然后每天鼓励鼓励什么。当时特别想我们俩能考到一所大学,这样就能继续在一起了。指不定哪天表白成功掰弯她了呢(高中的时候表白都被认为是玩笑,难道我看上去比较不正经?)。高考出分的时候很紧张,我知道自己考得还行,除了最高的那五六个学校我都能去,这里和楷楷那边的情况挺像的,结果很开心,我们只差了三分,去一个学校没问题。但是事实上就是,我们异地了,她去s市,我去n市,喜欢还是会败给父母的期望还有各自对未来的考量。现在已经过了一年了,好像已经没有高中的时候那种浓烈的激情。新的生活很忙,周围也有了男孩子的追求然而还是没啥感觉,我们的交集也变淡了,一两周视频一次,隔个两三个月我去s市看看她。我们现在更像是要好的闺蜜了。可能还是会想起那些喜欢,但是该放下各自寻找新的了吧。

  那天520送给她一首诗,普希金的《我曾经爱过你》:

我爱过你;

爱情,或许还没有

在我的心底完全熄灭。

但我已不愿再让它打扰你,

不愿再引起你丝毫悲切。

我曾默默地、无望地爱过你,

折磨我的,时而是嫉妒,时而是羞怯。

我是那么真诚那么温柔地爱过你,

上帝赐你别的人也似我这般坚贞似铁。

  然后我们互相拥抱,亲吻脸颊,在火车站挥别。

  总之,有过很喜欢的一个人,真的是平平淡淡人生中闪闪发光的一次小幸运。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白天黑 | Powered by LOFTER